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長治學院全力保障學生安全有序返鄉

2022年12月06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我已安全到家,謝謝您”“給您報平安啦”“感謝學校送我回家”……連日來,長治學院的輔導員們陸續收到了學生安全到家的信息。面對當前的疫情形勢,長治學院第一時間回應學生關切,高效統籌、精心組織學生離校返鄉工作,萬余名學生已安全返鄉到家。

冬日的清晨,天還沒亮,長治學院的校門外,一輛輛大巴車早已停靠整齊,等待學生上車﹔校園內,教職工手拿擴音器,及時廣播調度專車信息﹔輔導員拿著學生返鄉信息統計表,一遍遍核對候車學生信息﹔志願者手舉車輛號牌,引導學生有序排隊……“為了確保學生能安全順利回家,廣大教職工、輔導員全力提供服務,當看到學生和家長的致謝留言,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輔導員們紛紛表示。

為做細做實學生平安返鄉工作,長治學院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相關工作。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學生工作部、保衛部、校團委等職能部門通力合作,學工隊伍持續作戰,各系書記、主任、輔導員、專任教師下沉一線,為保障學生分批有序離校、安全順利返鄉提供暖心服務。學校組織專車免費為學生提供前往高鐵站、火車站、飛機場等地“點對點”閉環送站服務。

“離校當天,寒風呼嘯,許多我認識的或者不認識的老師,和我們一起在校門口等著各地大巴車的到來。” 物理系光電2201班杜景康心裡滿是感激。

學生數量多、分布地區廣是學校組織返鄉工作的難題。了解情況后,長治市委市政府第一時間調度教育、交通、疾控等部門支持,長治市教育局幫助協調保障專車50余輛,“點對點”將長治學院2000余名學生安全送往大同、忻州、朔州、臨汾、運城、呂梁、晉中等地60余個縣(市、區),為學生安全返鄉保駕護航。(李璨)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