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培養新時代技能人才 山西省第十六屆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

2022年12月16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2月16日電(段思齊)奮斗正青春,技能創未來。今日,“中銀杯”山西省第十六屆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在太原開幕,來自全省400余所中高職學校的1.1萬余名師生報名參加。

山西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是一項公益性、全省性的職業院校學生綜合技能競賽活動。大賽自2007年起每年舉辦一屆,今年為第十六屆,本屆設12個專業大類115個賽項,由48所中高職學校承辦,在山西8個市有賽項分布,是賽項總數和參賽師生數最多的一屆。

十六年來,技能大賽已經成為全省職業院校優秀學子相互切磋、共勉進步的青春盛會,為山西省職業院校師生搭建了增進友誼、切磋技藝、展示風採的平台。一大批獲獎選手成長為各行各業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為山西全方位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撐。

“希望參賽選手奮力拼搏、奮勇爭先,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充分展現新時代技能人才風採。希望各職業院校在‘比、學、趕、超’中,進一步營造創新創業創優的濃厚氛圍,為優秀技能人才脫穎而出創造良好條件。”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員會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馬駿表示。

據介紹,在今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山西共60所中、高職學校423名選手參加國賽100個項目的比賽,4所高職學校25名選手參加首屆世界職業學校技能大賽6個項目的比賽,並承辦了3項國賽賽項。山西省代表團共獲得一等獎6項,二等獎16項,三等獎52項,取得了國賽改革賽制以來的最好成績。

本屆大賽由山西省教育廳、山西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山西省總工會、共青團山西省委、山西省中華職教社共同主辦,由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總冠名。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