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財經大學“五個先行”破冰海外引才

2022年12月21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我在國外參加山西財經大學面試時,充分感受到了山西省委以及校領導層對於海外人才引進的高度重視,以極高的效率出台了一系列有利於青年學者發展的政策和配套措施,使我堅定地選擇回國、到山西財經大學工作發展。”龔楨皓是山西財經大學今年引進的海外博士,畢業於美國康涅狄格大學經濟學專業。日前,由他主持的“大數據與機器學習實驗室”在學校投入建設,達到國際一流水平。

在深圳長大的林嘉安,獲得了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計量經濟學與數量經濟學碩士學位和經濟學博士學位,畢業后放棄了深圳優厚的薪酬待遇,毅然來到山西財經大學。“我選擇這裡作為我職業生涯的起點,學校給我提供了一個寬鬆自由的學術環境,我非常有信心,會在這個優越的環境中用自己學到的經濟學知識做好有關問題的實証研究,把科研文章寫在祖國大地上。”

高校是人才特別是高端人才的匯聚地,是國家培養高層次人才的主陣地,也是科技創新的主要源泉地。近年來,山西財經大學黨委始終把人才隊伍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堅持“1411”人才發展戰略,加大人才對外開放,大力實施海外人才集聚行動計劃,持續鞏固競爭優勢,以高水平人才為高質量發展賦能。

該校學校堅持思想認識先行,在海外引才上實行計劃單列、標准單列、待遇單列。堅持制度體制先行,單設人才工作部門,組建人才工作專班,修訂完善相關制度,以高效“搶挖”海外人才。堅持待遇保障先行,加大對海外引才的投入力度,探索實施年薪制,在住房、工作室、精准服務等方面優先保障。堅持工作舉措先行,優化海外引才機制,書記校長親自面試,副校長持續跟進,人才辦主任直接聯絡,以極大誠意吸引海外人才。堅持渠道平台先行,積極拓展海外引才渠道,通過歐美主流招聘平台發布引才公告,向全球發出財大引才聲音。2022年,累計引進海外博士5名,達成意向10人,海外引才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我們要多與博士生們溝通,介紹山西,介紹山西財大。要像開服裝店一樣,客人來看了,就想辦法讓客人把衣服買走。”山西財經大學黨委書記丁耀武表示,下一步,該校將持續加大海外引才力度,完善海外人才聯系、培養、服務、發展機制,匯聚一批卓越海外人才,打造一批高質量研究平台,努力讓海外人才引得來、留得住、發展好。(高秀平)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