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汾陽市多措並舉扎實做好駐村幫扶工作

來源:呂梁日報
2022年12月25日10:23 |
小字號

駐村幫扶工作是推進鄉村振興的有效手段,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鄉村振興的中堅力量。汾陽市採取有力措施,細化實化駐村干部職責任務,扎實推進駐村幫扶工作,推動鄉村振興戰略穩步實施。

在汾陽市,各幫扶單位和駐村幫扶干部按照省市相關會議要求,堅決扛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大政治責任,全面學習相關政策,做到理論融會貫通,政策了然於心。並扎根一線,盯住關鍵,把駐村幫扶舉措落實到每一項工作和每一個環節,真幫實扶,不斷提升駐村幫扶質量,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同時,該市不斷強化督導力度,不僅認真督導檢查駐村管理台賬、日常考勤、學習計劃等情況,還將制度落實、業務能力、周任務月總結、吃住在村等方面列為督導重點,有效推動各駐村工作隊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劉少偉)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