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大水網第二橫忻州水網連通工程開工

2023年01月02日09:0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2022年12月30日,山西大水網第二橫忻州水網連通工程開工。該工程有7個子項目,總投資約25.18億元。項目將利用6年時間,通過聚水、調水、供水、養水,為太忻一體化經濟區的發展提供水源保障。

該工程立足全省“兩縱十橫”大水網框架,緊密銜接山西大水網第二橫,依托萬家寨引黃南干線將黃河水引入滹沱河,把黃河水作為忻定盆地的重要水源。工程建設期內,將新建原平西營、定襄黎明2座水庫,提升“蓄”的容量﹔改建界河鋪一壩、高成二壩2座橡膠壩,提高“攔”的能力﹔鋪設供水管線187.8公裡,開挖隧洞19.2公裡,建設泵站3座、配水站1座,提速“供”的效率﹔疏浚河道47.7公裡,提檔“排”的質效。項目建成后,年供水能力將達5000萬立方米,既有助於加大忻府區、原平市、定襄縣、代縣輸水配水能力,又促進全市地下水採補平衡,提升農田農業灌溉和防洪泄洪能力,進而完善全市河湖互濟、橫向聯通、豐枯調蓄、全域統籌的水網體系。(記者鄭娜)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