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推動產城融合 陽城繅絲廠片區改造項目舉行開工儀式

2023年01月05日15: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近日,陽城繅絲廠片區改造項目舉行開工儀式。

據悉,該項目位於陽城縣坪頭村原繅絲廠,是未來鳳南新區的重要門戶,總佔地約70畝,主要建設公寓樓、住宅樓、沿街及線形商業、繅絲藝術館及相關配套設施等內容,匡算總投資約3.5億元。

項目以陽城縣悠久的蠶桑歷史為背景,從繅絲廠55年工業發展入手,重新規劃空間,將繅絲技術、文化積澱及蠶桑全產業鏈深度融入城市建設,讓歷史記憶融入當代生活,在保留城市特色風貌的基礎上,打造兼具發展價值、文化底蘊與生活品位的城市新地標,實現從“工業鏽帶”到“生活秀帶”的跨越。

建成后,該項目將成為陽城縣產城融合的試驗田,對於加快關聯產業集聚,豐富文化載體,孵化新業態、新模式,實現產業、城市與人的持續向上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為廣大市民提供了集藝術、商業、文化等為一體的綜合中心,為該縣城市更新留住“蠶桑記憶”、增添發展活力。(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