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政府黨組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金湘軍主持並講話

2023年01月07日08:1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5日,省政府黨組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緊密聯系省政府黨組工作實際,全面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整改措施,明確努力方向。代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金湘軍主持會議並講話。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省政府黨組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採取集體研討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等方式,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要文件,廣泛征求各方面意見,深入開展談心談話,精心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日前,省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對開好省政府黨組班子民主生活會進一步作出了安排。

民主生活會上,通報了省政府黨組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任務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隨后,金湘軍代表省政府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重點從6方面查擺了問題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確了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金湘軍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黨組同志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相互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緊扣主題,刀刃向內,問題查擺深入,相互批評坦誠,整改態度堅決,開出了咬耳扯袖、紅臉出汗的效果,開出了增進團結、振奮精神的氛圍,達到了預期目的。

金湘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新一屆省政府依法履職的起步之年。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堅強領導下,不斷提升省政府黨組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執行力,在高質量發展上不斷取得新突破。一要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二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著力提高看家本領。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果。三要大力發揚斗爭精神,抓好問題整改落實。把民主生活會問題整改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政府黨組自身建設統籌貫通起來,緊緊抓住穩預期、強信心這個做好今年經濟工作的關鍵所在,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推進轉型發展,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多措並舉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四要切實站穩人民立場,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帶頭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服務群眾,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提供高質量基本公共服務,兜住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底線,扎實推動共同富裕。五要扎實推進自我革命,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省委實施辦法,層層傳導壓力,示范帶動全省政府系統黨員干部持之以恆轉作風、增干勁、保落實。(本報記者)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