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點贊!山西大同大學8名選手獲8項國賽大獎

2023年01月09日16: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首屆全國大學生大數據分析技術技能大賽全國總決賽落幕。來自北京大學、南開大學等400多所高校的千余名省賽一等獎獲獎學生共濟一堂,角逐國賽榮譽。其中,山西大同大學代表隊8名參賽選手全部獲得國賽獎項,全國一等獎4項,二等獎4項,獲獎率達100%。

據悉,8名參賽選手均來自山西大同大學計算機與網絡工程學院。近年來,該院高度重視學生專業競賽競爭力及專業知識實踐能力的培養,積極組織學生參與各類學科競賽及學術實踐活動,通過搭建培養、訓練平台,組織賽前集訓等方式,形成“以賽促學,以賽促教”的長效機制。本次大賽取得的優異成績是該校在實踐教學改革和創新人才培養方面的成果體現,也是大力推動應用型本科高校建設的生動例証。

全國大學生大數據分析技術技能大賽由中國大數據網聯合北京大數據協會舉辦,是一場面向普通本科和高職在校學生的全國性賽事。全國總決賽將深度還原的實際應用場景作為賽題,旨在提升參賽選手的數據素養和運用大數據技術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培養學生的計算思維、創新意識和科學素養,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