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陽高縣大白登鎮:路子越走越寬 鄉村振興更有奔頭

2023年01月10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寒冬時節,在陽高縣大白登鎮蔬菜育苗基地,工人們正在開展南瓜苗嫁接,一派繁忙景象。

“隨后,這些南瓜苗將移植到農民的蔬菜大棚內。”該基地負責人介紹,基地現有4棟育苗溫室大棚和16棟冷棚,可為周邊蔬菜種植戶提供種苗及種植示范。

設施蔬菜是大白登鎮的傳統主導特色產業,也是當地農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大白登鎮規劃投資6586萬元,重點在設施蔬菜產業發展和美麗鄉村建設上做好文章,助力鄉村振興。”大白登鎮黨委書記袁海軍說。

在設施蔬菜產業發展上,該鎮計劃投資450萬元,新建6棟育苗溫室大棚﹔投資4000萬元,建設1000畝塑料大棚產業園區,其中包括800棟蔬菜大棚、2000立方米預冷庫、50畝蔬菜交易市場及分揀包裝車間等,形成產、儲、銷、加工全產業鏈。同時,該鎮還將投資736萬元,對409棟老舊日光溫室大棚進行全面改造升級。據了解,2022年該鎮已完成老舊日光溫室大棚改造219棟。

在美麗鄉村建設上,該鎮計劃投資600萬元建設大泉山旅游示范村,按照“提質增色、提名增實”的思路,以民宿大院、知青大院、杏果採摘園、電商服務中心、八連環工程科普教育基地、護綠增綠六大工程為重點,進一步豐富大泉山旅游資源,擦亮大泉山金字招牌,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投資800萬元,對所轄的周官屯、上富寨、閆家屯、賀塔、杏園5個村實施環境整治,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提升群眾的幸福感。(馬靜波、朱培龍)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