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春節去哪裡?回家看臨汾!

2023年01月16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臨汾1月16日電(記者張婷婷)“所有的旅行都是出發,到了臨汾咱是回家。”1月16日,臨汾市2023年春節“回家·過年”文旅活動發布啟動儀式在“根祖聖地 華人老家”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園舉行。

啟動儀式上,臨汾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閆建國和全球2023位華人代表共同啟動“回家·過年”文旅活動﹔臨汾市副市長王雲對“春節哪裡去,回家看臨汾”五條春節旅游精品線路進行推介﹔臨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李青萍現場進行臨汾文旅主旨推介﹔10名金牌導游對10個精品景區進行了推介。

據介紹,春節、元宵節期間,臨汾市推出了黃河風情游、根祖文化游、紅色研學游、沿汾康養游、市區休閑游五條精品線路,組織戲曲、音樂、曲藝等35項文化活動,大槐樹、雲丘山、壺口瀑布等多個景區舉辦民俗表演、非遺過大年、沉浸式夜游、花燈節、冰雪樂園等百余項迎春活動,為節日增添紅火熱鬧的氣氛。

臨汾,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十萬年前丁村人在這裡繁衍生息,4300年前帝堯在陶寺建都,2600年前晉文公在此成就霸業,600年前大槐樹下走出千萬移民,這裡是最早中國,這裡是晉國古都。現有國家級、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158項,不可移動文物8300多處。

臨汾,四季分明,景觀壯美。世界上最大的黃色瀑布——壺口瀑布氣勢磅礡,世界三大冰洞群之一——鄉寧雲丘山冰洞美幻奇絕,天下第一灣——永和乾坤灣自然天成,世界上最高的琉璃寶塔——廣勝寺飛虹塔流光溢彩。該市實現A級景區全覆蓋,國家5A旅游景區三處,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一處,國家級甲級民宿兩處。

臨汾,活力四射,魅力無窮。這裡既有現代化大都市的氣質、顏值,也有街巷裡中國的煙火氣息和美好生活的城市。在這裡,可以住精品民宿,逛口袋公園,品地方美食,享受愜意的生活,品味書香臨汾的氣息。

感受快樂中國年,品味地道家鄉味。“華人老家——山西臨汾,歡迎您回家過年。”回家過年,游臨汾,讀歷史﹔回家過年,游臨汾,賞美景﹔回家過年,游臨汾,悅生活。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