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新春走基層|嗨樂雪場

武笑
2023年01月16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兩板打開,與肩同寬,兩腿受力均勻。”

1月15日,早晨8點半,晉中市九龍國際滑雪場,6歲女孩張語萌已經穿好滑雪裝備,開始了一天的滑雪課程。

雪場檢票處,一波又一波的學員們也陸續到來。

20度的滑坡,1800米長的滑道上,各色滑雪服點綴著白色雪場。技術嫻熟的滑雪者,腳踏滑雪板,從坡頂一沖直下,身體飛旋中激起的雪霧飛揚﹔小心翼翼的初學者,搭著扶梯上到半坡往下滑,身體微微前傾,手臂揮動滑雪杖,兩腳呈內“八”字,“嗖”地一下從起點沖下,忽的飄左,忽的飄右,即使摔倒也樂在其中。

圖為九龍國際滑雪場上正在訓練的孩子們。連正 攝

圖為九龍國際滑雪場上正在訓練的孩子們。連正 攝

“滑雪的快感,沒有貼切的詞匯可以來形容。”山西師范大學研一學生王科洋,趁著寒假和同學們開啟了新年第一滑。

圖為九龍國際滑雪場上的滑雪愛好者。連正 攝

圖為九龍國際滑雪場上的滑雪教練。連正 攝

“2022年春節期間,滑雪場接待人數在11萬左右﹔雖然現在每天的接待人數在800人左右,還未恢復往年水平,但讓我欣喜的是,滑雪的孩子卻越來越多。”山西九龍國際滑雪場有限公司董事長常凱介紹說,基本每天都有四五百個孩子在訓練。

圖為九龍國際滑雪場上正在滑雪的小朋友。連正 攝

圖為九龍國際滑雪場上正在滑雪的小朋友。連正 攝

滑雪場上,一群又一群3到14歲的孩童,跟著教練一起,盡情感受滑雪帶來的快樂。“說不定他們中,就有未來的谷愛凌和蘇翊鳴呢。”常凱說。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使得滑雪這項運動深深地刻在越來越多的人心裡。在九龍國際滑雪場,冬奧會余溫不減,“我們一起向未來”“歡樂冰雪 健康中國”等標語隨處可見,一個個熱愛冰雪運動的小朋友在一次次地“摔倒”“爬起”中不斷成長。

中午時分,與滑雪場一帘之隔的共享商業街上,熙熙攘攘,喧嘩熱鬧。運動了一上午的孩子們,在陽光沐浴下,與白雪相伴,開心地享用著各色美食。

中午時分,九龍國際滑雪場共享商業街上正在吃午餐的孩子們。連正 攝

中午時分,九龍國際滑雪場共享商業街上正在吃午餐的孩子們。連正 攝

常凱介紹說,2020年,滑雪場以陽光房的形式打造了共享商業街,引進各色小吃、水果、飲品等近百種。室外造雪面積由原先的12萬平米增加到32萬平米,增加了兩條初級道,一條高級道,一條越野道﹔室內面積從500平米增加到4600平米。

冬日,總要有一次與雪花相約。滑雪場上,不僅可以感受到運動帶來的速度與激情,還可以感受到快樂與無邪,更有濃濃的年味兒。

這幾天,雪場上彩色的燈樓正在搭建,各式笑臉標識裝扮著各個角落。春節前后,在九龍國際滑雪場,山西省青少年大眾滑雪比賽、山西省省運會越野滑雪項目比賽等賽事將相繼舉行,“微笑滑雪 快樂九龍”“人類幼崽滑雪成長記”“滑雪給你帶來的快樂”等一系列主題活動也已陸續進行中。

(責編:武笑、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