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山西農信社:迎難而上 新一輪改革整裝待發

2023年01月19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山西農信社召開2023年度工作會議,對全年工作進行總體部署,並通報2022年度市縣兩級機構綜合考評情況。

一年來,山西農信系統積極應對“雙重”考驗,經營業績逆勢增長﹔扭住關鍵持續發力,改革化險多點突破﹔著眼長遠建立機制,工作逐步形成規范﹔堅定不移回歸主業,金融服務成效顯著﹔深入推進“三強一轉”,隊伍素質整體提升。

在深入分析全省農信社形勢任務的基礎上,山西農信社明確2023年繼續堅持“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舉措,堅持“改革、發展、穩定”六字方針,以改革為抓手、以發展為主線、以穩定為基礎,科學架構長遠穩健發展的體制機制,持續推進風險化解和提質增效,全面提升風險防控能力、經營管理能力和金融服務能力,奮力開啟山西農信發展歷史新紀元。

高標准完成改革任務。積極穩妥推動新一輪改革﹔建立權責明晰的法人治理體系,科學設置治理架構,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建立規范高效的運營管理體系和切實管用的風險防控體系,進一步延伸防控觸﹔建立科學精准的考評激勵體系、富有活力的選人用人體系,考核導向要鮮明,內容設置要科學﹔建立獨具優勢的服務營銷體系,用好地方銀行優勢,發揮法人主體優勢,借助普惠金融優勢。

一以貫之推進發展。著力解決制約發展的突出問題,把堅守本源、專注主業作為發展的基本方向。堅定發展信心,同時予以有效的激勵與幫扶。堅決打擊虛假經營,科學配置資產負債,努力提高資產質量。高度重視基層的呼聲建議,各級領導和機關要堅決走出去、沉下去。主動想招、善謀新招、多用實招。

全時全域保持穩定。堅決避免出現思想混亂,堅決避免出現業務滑坡,堅決避免出現資產流失,堅決避免出現風險反彈,堅決避免出現管理失職,堅決避免出現作風懈怠,堅決避免出現事故案件,堅決避免出現重大輿情。

會議還對全年的經營管理工作進行重點部署,強調要突出抓好“樹牢改革發展新理念”“架構經營管理新格局”“改革化險力爭新突破”等“八個新”,展現山西農信新形象。(李明輝)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