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新春走基層丨呂梁方山:打卡游園賞花燈  古村落裡尋年味

2023年01月20日07: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彩燈高挂迎新年,流光溢彩賀新春。隨著兔年春節臨近,位於呂梁方山縣的傳統古村落張家塔村裝扮一新,華燈璀璨,夜景迷人,人們徜徉在燈海中,觀燈游古村,享受著節日的喜慶與溫馨。

為了營造喜慶、濃厚、祥和的新春節日氛圍,張家塔村精心策劃,開展華燈璀璨燈光秀、揮毫潑墨送春聯、威風鑼鼓展演、傘頭秧歌送祝福等形式多樣的特色年俗活動。屆時,亮彩燈、游古村、賞民俗,游客們盡享年味。

據了解,張家塔村是一個擁有350多年歷史的明清古村,被納入第四批中國傳統名錄。近年來,張家塔村將美麗鄉村、傳統村落、鄉土文化保護相結合,充分挖掘歷史文化資源,加大傳統村落保護力度,讓古村落換發了新活力,為鄉村振興提供了新動能。(白鵬偉 郝鵬飛)

(責編:馬瑩、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