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新春走基層丨越奮斗越幸福

2023年01月26日08: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大年初三一早,一列滿載精煤的列車從山西焦煤集團汾西礦業柳灣礦陽泉曲站發往湖南華菱漣源鋼鐵公司。從除夕到大年初三,柳灣礦已累計發運1.8萬余噸煤炭產品。

滿載精煤的貨車裝車待發。史進 攝

        同一時間,井下61118綜採工作面,採機隆隆,礦工們緊張而有序地忙碌著。

“我是‘煤三代’,爺爺和父親幾乎每年春節都在崗,我也要傳承家風,和兄弟們一起辭舊迎新開好頭。”清晨6時,綜採二隊檢修組組長許帥帥已趕到隊部,照例將家裡備好的糖果、水果和干果分給工友,這已是他連續第6個春節堅守崗位。班前會后,他和組員們將前往61118綜採工作面與生產班交接,進行日常檢修作業。

“過年期間,大家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安全作業,保証完成任務!”正在帶班的綜採二隊隊長李元林一邊仔細巡查現場,一邊為隊員鼓勁加油。

進入1月份以來,綜採二隊持續優化採煤工藝,提高班組生產循環次數,平均每日以8刀的採煤進度保証原煤日產過萬噸。

工作人員正在綜採工作面緊盯設備運轉。史進 攝

在柳灣礦選煤廠二車間,智能化洗選系統像往常一樣正在高速運轉,每一名崗位工都緊盯著自己所轄設備平板上的運行參數。

“決不能讓任何一個環節影響精煤產量和質量。”二車間主任馮志彪說,作為山西焦煤洗選系統的智能化示范單位,近年來,柳灣礦搭建了以IDC工業數據中心為基礎的信息化共享平台,煤炭產品質量和生產效率效益大幅提高。

“越奮斗越幸福!”春節期間的柳灣礦,井上井下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奮斗景象,產、洗、運各系統開足馬力,鉚足干勁,全力以赴保障鋼廠、電廠煤炭資源供應。(武笑、韓若楠)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