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釀造專用大麥產業發展研討會舉行

2023年05月23日07:0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3日,山西省釀造專用大麥產業發展研討會暨運城市臨猗縣灘涂地一年兩作釀造專用大麥“汾麥30”生產示范觀摩會舉行。會上,山西省雜糧產業技術體系與國家大麥青稞產業技術體系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我省的釀酒和釀醋業每年對大麥的需求量超40萬噸,市場需求量大,擴大大麥種植面積對保障我省釀造企業的原料供應有著重要意義。近年來,在國家大麥青稞產業技術體系支持下,山西省雜糧產業技術體系聯合山西杏花村汾酒原糧公司等企業在臨猗縣的灘涂地開展一年兩作釀造專用大麥“汾麥30”品種選育和示范推廣獲得成功,帶動周邊農戶紛紛加入,種植面積呈逐年上升趨勢。

據了解,山西省雜糧產業技術體系面向全省雜糧主產區,特別是中下等農田和邊際農田,以發展“特”“優”農業為主線,針對雜糧產業存在產量不高、效益低下、競爭力弱等問題,開展雜糧新品種選育、生產技術、產品深加工等方面的研究,並在雜糧優勢產區開展良種良法示范推廣,為我省雜糧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記者李全宏)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