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傳統文化進校園 山西大同大學雲岡壁畫臨摹展開幕

2023年05月26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優秀文化遺產發展需要每一位師生為之付出,我們應時刻保持對優秀文化遺產的熱愛,堅定文化自信,努力力發展雲岡文化。”

近日,山西大同大學雲岡學學院與校黨委宣傳部聯合舉辦“真容仿佛·金暉煥炳——雲岡學學院壁畫臨摹展”,旨在展示該校“雲岡學”學科建設及應用型本科教學成果,促進文明校園建設。

展覽採用傳統泥板壁畫工藝,選取經典壁畫局部進行摹寫展示,共展出臨摹作品40余件,是“傳統文化進校園”的生動實踐,對於加快文物保護技術系壁畫制作臨摹的規范化建設、提高廣大師生的文物審美水准、提升“雲岡文化月”的活動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此次展覽既是雲岡學建設特色亮點工作的宣傳,也是對雲岡文化外延擴展的嘗試。該學院文創設計作品展、非物質文化遺產扎染手作活動以及古代妝容體驗活動同時舉辦,吸引了眾多師生前來參與。(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