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京冀晉豫四省市開展太行山旅游聯合推廣活動

2023年05月26日20:2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城5月26日電(記者雷昊)今日,以“天下之脊 大美太行”為主題的太行山旅游聯合推廣活動在南太行最高峰——王莽嶺舉辦。

本次活動共包括啟動儀式、太行山沿線四省市專場推介會、太行山沿線城市旅游品牌宣傳推介會、“天下之脊 大美太行”——最美太行攝影展、“知名主播太行行”採風打卡宣傳活動等五項活動,旨在保護傳承弘揚太行精神,助推太行山國家生態功能區建設,加快太行山區旅游業恢復和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和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充滿太行特色的演出節目,引人入勝。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四省市共同宣布太行山旅游聯合推廣活動正式啟動,並向全國游客發出熱情邀約。

在太行山旅游聯合推廣專場推介會上,來自四省市的文旅推介官,帶領大家走進了“紅色太行尋心之旅”“山水太行攬勝之旅”“康養太行休閑之旅”“詩畫太行鄉村之旅”“關隘太行發現之旅”“研學太行非遺之旅”“人文太行尋跡之旅”“經典太行暢享之旅”。在太行山沿線城市旅游品牌宣傳推介會上,來自大同、忻州、陽泉、晉中、長治、晉城的星推官激情推介,帶領大家走進大美太行在山西的奇妙世界。

此外,與會專家分別圍繞“太行山旅游品牌打造”“太行山發展康養的優勢”“豐富太行山特色旅游產品多元供給”等主題進行演講,引發了文旅從業者的共鳴。

活動期間,還舉辦了“天下之脊 大美太行”——最美太行攝影展,線上線下同步展出攝影作品約300幅,包括自然之美、人文之美、鄉村之美、風物之美、王莽嶺五大專題。同時,“知名主播太行行”採風打卡達人團將走進山西太行沿線景區進行體驗創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山西太行山旅游目的地的新風貌,助力大美太行出圈。

本次太行山旅游聯合推廣活動,立足太行山旅游業發展全局,聚焦太行山沿線四省市豐富的旅游資源,兼顧跨區域協同發展目標,推動構建“重點引領、三區聯動、板塊集聚、廊道串聯”的旅游業空間格局,為太行山旅游發展翻開了嶄新的篇章。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