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相約山西 留下不一樣的紅色印象

2023年05月27日22: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7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山西紅色文旅推介大會在長治武鄉隆重舉辦。活動以“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推動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為主題,旨在進一步展示山西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和歷史遺產,推動山西紅色旅游邁出新步伐。

推介大會上,重點介紹了山西省內多個著名的紅色旅游景點,包括平型關大捷紀念館、八路軍太行紀念館、黃崖洞兵工廠等。這些景點不僅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和文化價值,也是山西紅色旅游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

為充分發揮紅色旅游景點、重要歷史事件及人物活動紀念地、革命類紀念館(陳列館)、重要機構舊址等文化資源,推介大會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隆重發布了20條紅色旅游線路。這些線路涉及山西11個市,將山西豐富的紅色旅游資源串珠成線,讓廣大游客在旅程中接受紅色文化熏陶,在探索創新中傳承紅色基因。

眾所周知,山西是紅色旅游資源大省,紅色文化遺址有3400余處,近500處公布為各級文物保護單位,103處成為紅色旅游景區(點),17處列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29家,涉紅色資源A級旅游景區28家。這些遍布全省各地的紅色資源載體,豐富了山西紅色旅游產品體系,拓展了紅色旅游發展空間,是推動山西紅色旅游持續快速發展,促進全省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發展的寶貴資源和重要資源。

近年來,山西紅色旅游發展駛上了快車道,特別是“黃河”“太行”“長城”三大板塊組團發展、創新融合,為山西“國際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設增光添彩的同時,也成為中國紅色旅游版圖中的一道亮麗風景。(武笑)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