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碗碗腔現代戲《酸棗溝》首次公演

2023年05月29日11: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悠揚婉轉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跌宕起伏的劇情……近日,碗碗腔現代戲《酸棗溝》在孝義市東風劇院進行公演,讓市民在非遺中感受孝義的發展變化,領略獨特地方藝術的魅力。

《酸棗溝》是繼《風流三部曲》《酸棗坡》等之后,孝義市打造的又一部碗碗腔現代戲精品劇作。該劇於2016年初開始創作,歷時7年,經過了數十次的修改完善。

《酸棗溝》公演現場。蔣建林攝

該劇匯聚了眾多省內一流的創作人員,演職人員均由孝義市碗碗腔劇團演員擔任,講述了酸棗溝人民投身鄉村振興、立志改變家鄉面貌的生動故事,反映呂梁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的時代精神。

“能夠出演《酸棗溝》這部劇我感到非常的榮幸,一開始非常有壓力,這次演出受到了觀眾的鼓勵非常開心,我覺得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進。作為年輕的一代,我們應該和棗花一樣奮發有為,為家鄉作更多的貢獻。”《酸棗溝》“棗花”角色扮演者劉彩琴說道。

台上,演員們用通俗易懂的本土語言以及碗碗腔獨特的韻律唱腔盡展戲曲功力﹔台下,觀眾們在起承轉合裡感受戲中人物的悲歡離合。

“通過這部戲我看到了劇中女主人公棗花成為企業家之后,仍然不忘初心,心系著自己的家鄉,想著用自己的力量為家鄉造福,我也要學習她身上這種精神,好好學習,長大為家鄉、為祖國作貢獻。”學生王子源說道。(郭曉星)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