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晉冀豫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工作聯盟成立

2023年05月30日09:0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8日,晉冀豫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工作聯盟成立大會在武鄉縣舉辦。國家文物局,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晉冀豫三省文物主管部門,長治市、武鄉縣等有關單位負責人,晉冀豫三省革命文物保護單位負責人及有關專家參加了大會。

晉冀豫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是中宣部、財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2019年3月聯合公布的第一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涉及山西省7市54個縣、河北省3市19個縣、河南省5市26個縣的文物主管部門及革命文物保護單位、革命紀念館(博物館)等,片區內革命文物眾多,保護利用任務繁重。此次成立晉冀豫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工作聯盟,旨在通過搭建省際合作交流平台,建立跨省聯動協作機制,實現三省的理念創新、信息互通、資源互換、機制互聯,開啟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的新模式,一體化推進晉冀豫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工作,努力營造晉冀豫片區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的濃厚氛圍,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提升革命文化傳播力、影響力,把晉冀豫片區打造成全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的典范和標杆。

大會審議通過了《晉冀豫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工作聯盟章程》,山西、河北、河南三省文物局共同簽署《晉冀豫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工作聯盟框架協議》。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晉冀豫三省文物局、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陳列館、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建筑歷史研究所、中國中建設計研究院、河南省文物建筑保護研究院及武鄉縣政府相關負責人,就開展晉冀豫革命文物保護利用進行交流發言。(記者孫蕊)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