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中國青年企業家高質量發展峰會在太原開幕

商黎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23年05月31日08:4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30日上午,中國青年企業家高質量發展峰會在山西太原開幕。省委副書記商黎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伊利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潘剛致辭。

商黎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蒞會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山西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誠摯感謝。他指出,山西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表裡山河、資源豐富,區位獨特、開放包容,自古以來就是物阜民豐、人杰地靈的好地方。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十八大以來四次親臨山西考察,全省上下備受鼓舞、倍感振奮。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歷次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兩個基本實現”目標要求,堅定不移推動轉型發展,全省經濟持續向好,綜合實力快速增強,高質量發展穩健有力。在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全面建設現代化的進程中,山西省委、省政府一手抓招商引資,一手抓營商環境,舉全省之力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持久強勁新動能,山西轉型發展呈現出堅強韌性和巨大潛能,未來可期、潛力無限。

商黎光說,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加快重塑,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加快形成,中國經濟實現了穩定復蘇,為企業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是由全國青年企業家自願結成的全國性、聯合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集聚了一批行業龍頭和優秀企業家,具有市場、資本、技術、品牌等多方面的優勢。希望大家與山西一道,搶抓新機遇、共謀大發展、深化大合作,借助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用足用好“產業鏈”“專業鎮”“開發區”等重要平台和抓手,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希望各位青年企業家能夠以這次峰會為契機,進一步相信山西、選擇山西、投資山西,精准對接項目,高效推動合作,共享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機遇,共贏高質量發展新紅利,共譜合作發展新篇章,共同開創事業發展的美好明天。

潘剛代表中青企協向峰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中青企協作為共青團中央親手創立和培育的國家級青年企業家組織,多年來聚焦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助力區域經濟發展,培育青年企業家成長成才。青年企業家作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生力軍,必當挺身而出,擔當作為,將錨定山西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將助力山西開放發展,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將助推山西低碳發展,爭當全國能源革命排頭兵。

開幕式上,有關企業負責人作主旨演講,中青企協與團省委、省投促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元工能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外星人技術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和單位進行投資合作項目簽約。峰會發布《青年企業家助力山西高質量發展行動宣言》。峰會期間,與會嘉賓還將分赴大同、晉城參加平行論壇並深入企業實地考察。

本屆峰會主題是“聚力青春、共謀轉型”,由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共青團山西省委、山西省商務廳、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山西省青年企業家協會承辦。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常務理事及會員單位,山西省青年企業家協會會員單位約300余人參加。(記者楊文俊)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