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2023山西·長治消防文化節啟動

2023年06月01日19: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消防進校園,安全必修課。6月1日,2023山西·長治消防文化節新聞發布會暨啟動儀式在長治市建東小學舉行。

新聞發布會上,長治市教育局副局長李亞東介紹了全市教育系統消防安全工作相關情況,長治市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昝宏波介紹了本次消防文化節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上午11時09分,在消防車的鳴笛聲中,2023山西·長治消防文化節正式啟動,主會場與各區縣分會場上萬名學生在大隊輔導員的帶領下,舉起右拳庄重宣誓,“火災無情,生命至上。從小學消防,人生必修課。與我同行,全民動員。主動消防,長治久安。”

據了解,本次消防文化節以“6154119 從小學消防,人生必修課”為主題。“6154119”即圍繞“六一”兒童節、“五四”青年節、“一一九”消防節,採用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消防宣傳活動,多渠道、多角度宣傳消防常識,引導孩子們從小學習消防知識,帶動整個家庭關注消防安全。同時,倡導全社會尊重消防職業、尊敬消防救援人員,提升消防指戰員榮譽感和使命感。

活動中,長治市優秀學校代表被授予“6154119 從小學消防,人生必修課”旗幟。學生與消防救援人員共同合唱《生命至上》。

(責編:董童、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