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呂梁方山:多彩活動進鄉村 移風易俗倡新風

2023年06月02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移風易俗要倡導——旗幟鮮明,文明新風要弘揚——身體力行,宣傳活動到基層——受人歡迎……”5月30日,以“倡導移風易俗 弘揚文明新風”為主題的文藝巡回演出首站在方山縣馬坊鎮舉行,膾炙人口的快板書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演出在歡慶的鑼鼓聲中拉開序幕。方山縣傘頭秧歌協會的會員們通過接地氣的語言,把移風易俗的相關政策融入到傘頭秧歌中,倡導大家破陳規、除陋習、傳文明、樹新風。演出內容精彩紛呈,形式新穎、貼近生活,吸引了眾多群眾前來觀看。

“宣傳移風易俗,對老百姓有很大的好處,婚事喪事簡辦意義重大。咱縣裡組織宣傳很到位,我們很喜歡。”馬坊鎮開府村村民馮成定說。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文藝演出的形式,讓群眾對移風易俗有了更深的認識,以后要摒棄傳統陋習,爭做新時代文明新風的實踐者。

據悉,此次文藝巡回演出為期6天,將深入方山縣6個鎮、12個村開展宣傳活動,讓文明新風尚在方山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肖繼旺)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