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加大投入保障 山西全面推進農村不動產登記工作

2023年06月02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運城6月2日電(記者段思齊)“充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科學制定計劃,積極落實經費,用3到5年時間,基本完成五項農村不動產登記工作。”近日,山西省農村不動產登記現場推進會在運城市召開。會議傳達了全國自然資源和不動產確權登記工作會議精神,對全省農村不動產登記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安排。

農村不動產登記是山西省不動產登記系統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中之重。開展農村不動產登記,對於維護農民合法權益、促進農村社會和諧穩定具有重要意義,為深化農村改革、推動鄉村振興戰略、促進城鄉統籌發展奠定產權基礎。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自然資源部門要按照部、省明確的時間節點,厘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點,明確工作標准,建立工作台賬﹔要壓實落實責任,擰緊責任鏈條,加大投入保障,重點跟進指導﹔要發揮鄉鎮主動性,調動村集體積極性,強化部門協同,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進農村不動產確權登記各項工作。

同時,要牢牢把握“制度牽引、基礎支撐、作風保障”三個關鍵,堅持實事求是原則,確保程序規范合法,成果准確有效﹔堅持黨建引領,加強業務培訓,不斷提升登記隊伍自身業務素養﹔持續抓好“交地即交証”“交房即交証”“帶押過戶”“節假日不打烊”等便民利企工作,不斷強化信息共享和成果應用,審慎穩妥開展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