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建

堅持學思用貫通 中行山西省分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6月02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要堅持和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踐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持續不斷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注入金融活水”“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群眾提供高質量的普惠金融服務和個性化的財富金融服務”……5月20日,在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主題教育讀書班專題研討中,64名黨員分成7個學習小組立足崗位實際、聚焦主責主業,談體會、講心得、提建議,現場氛圍熱烈。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黨委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學思想見行動,敢擔當善作為,保持“拼”的精神,“實”的干勁,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此次主題教育讀書班分三個階段開展,通過採取“抓系統帶機關、抓省行帶分行”的模式,將參訓人員范圍覆蓋至省分行黨委班子、管理成員和各部門主要負責人,穿透到二級機構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讓黨員領導干部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多悟一分。

以現場研學的方式開啟主題教育第一課,帶領全體學員赴太原解放紀念館開展實景教學,通過緬懷革命先烈事跡,感悟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強烈的使命擔當堅定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信心和決心。

同時,該行黨委緊緊圍繞10個方面突出問題領題調研,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深入網點,察實情、找問題、提對策,將調查研究與走進客戶相結合,帶頭與科技創新企業深入座談,找准發展機會開拓市場。各級黨組織結合工作實際,主動到客戶意見集中、員工訴求強烈、工作打不開局面的機構調研,把影響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制約發展的瓶頸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現實問題等找准找實,並拿出真招實策。

此外,緊抓“險資入晉·推動高質量發展”對接會機遇,積極與省屬國企開展合作。創新推出“晉牛貸”,探索打造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新模式,截至目前,已累計為300余戶養牛戶投放“晉牛貸”近2億元,以實際行動為鄉村振興注入金融活水。

下一階段,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將繼續堅持高標准、嚴要求,以好學風錘煉硬作風,以硬作風保障好效果,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分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