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全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商黎光出席並講話

2023年06月03日09:0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6月1日上午,全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推進會議在太原召開,省委副書記、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商黎光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決策部署,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確保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總體平穩。副省長熊繼軍主持會議。

商黎光充分肯定相關部門為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解決好高校畢業生這一重點群體的就業問題,是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高度關注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增強做好這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政策,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要突出工作重點,支持和鼓勵各類企業進一步挖掘市場化就業崗位,按照要求做好政策性崗位招錄工作,實施好基層就業項目,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到西部、到祖國需要的地方,要提供更多個性化和精細化的就業創業指導服務,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擇業觀、就業觀,用心用情為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等困難畢業生和離校未就業畢業生等群體提供就業服務,多措並舉、綜合施策,推動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高質量就業。商黎光強調,當前是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關鍵期、沖刺期。各地各相關部門各高校要切實扛起責任,擺在突出重要位置,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分管負責同志靠前指揮,狠抓政策落實,強化政策保障,著力營造良好社會環境,扎實做好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記者高建華)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