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加強“三北”工程建設

山西今年安排林草重點任務300萬畝

2024年04月1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4月15日電  (記者付明麗)記者從山西省林業和草原局獲悉:今年,山西安排林草重點任務300萬畝,將85%以上的任務集中布局在“三北”工程區。

  為全力打好黃河“幾字彎”攻堅戰,山西持續推進“三北”工程建設,將重點實施精准擴林、重點補林、科學改林、持續營林、依法護林、創新活林“六大行動”,提高森林覆蓋率。

  據悉,自1978年“三北”工程啟動實施以來,山西累計完成營造林3730.5萬畝,帶動百萬農民實現增收,區域內森林覆蓋率由工程啟動之初的8.3%提高到17.91%。

  山西將在鞏固一至五期綠化成果的基礎上,開展“三北”工程六期防沙治沙和林草植被建設,在降水量400毫米以下地區以恢復灌草植被為主,降水量400毫米以上、適宜喬木生長的地區以恢復喬木植被為主,科學實施人工造林、退化林和退化草原修復、森林撫育、種草改良等工程措施,提升區域林草資源總量和質量。並將“三北”工程建設落實情況納入省級林長制考核范疇,將林長制激勵對象向“三北”工程建設成效突出的縣、鄉予以傾斜。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6日 15 版)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