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一路同行公益奖学金”启动

华帝着眼未来 致力点亮青少年足球梦想

2020年01月02日07: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9年11月20日,华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帝”)在广州市白云区谢家庄小学举行“一路同行公益奖学金”启动仪式。作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合作伙伴,华帝积极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心系中国足球发展。华帝发起设立“一路同行公益奖学金”,旨在助力更多有足球热情与梦想的青少年得到系统性的足球培训,成长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力量”。

  与中国足球携手共进,华帝在行动

  2018年,华帝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的官方合作伙伴,开启了支持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新篇章。除了为今天的中国足球加油助威之外,华帝更把目光放在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华帝通过整合资源牵线搭桥,引进足球界优秀的教育资源,协力组建起中国足球青训联盟,以实际行动支持孩子们圆足球梦想。

  “一路同行公益奖学金”蕴含着华帝对中国足球未来的期待。奖学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条件且有潜力、有意愿进行足球训练而无经济支付能力的青少年。华帝将与各地足球学校共同筛选资助对象,从青少年足球教育角度出发,支持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助力中国足球人才储备。

  在“一路同行公益奖学金”启动仪式上,中国男足国家队(归化)球员艾克森受邀与小学员们互动。在赛场上,艾克森教孩子们踢足球,上演了一场有来有往的“较量”。

  放眼长远,为足球运动储备新生力量

  设立“一路同行公益奖学金”的初心,源自华帝一直以来对足球运动的关注与热爱。在对欧洲、南美等地的足球强队进行深入调研后,华帝发现对储备球员的系统性训练和培养,在足球事业的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此,华帝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了“一路同行公益奖学金”。华帝希望让更多的孩子有条件接触足球运动,通过足球运动让孩子们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心智,同时也让这份热爱促进足球运动的发展。

  作为民族厨电品牌,华帝设置“一路同行公益奖学金”也与自身的发展轨迹不谋而合。在华帝看来,培养人才与企业发展都需要长期的积累。多年来,华帝从基础技术的研发到消费市场的拓展,从产品设计到产品出厂,在每一个环节上下苦功,致力于建立一个令消费者信赖的成功品牌。

  奖学金的设置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华帝将通过引入国际先进教学资源、助力足球学校发展、举办青少年足球联赛等举措,继续支持中国足球储备力量的发展壮大。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2日 15 版)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