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学校设施开放带来麻烦(身边事)

2020年01月13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大力发展全民健身的背景下,笔者所在的调兵山市第三小学将学校操场、体育器材对市民开放。市民晚饭后来此走圈、跑步、打球,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愉悦了心情。

  然而,一些市民不爱护学校的体育设施,破坏学校的花草树木,还做出污染校园环境的不雅之事。比如,随地乱扔烟蒂、手纸、瓜子皮、食品袋,还有的市民来此遛狗……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被破坏得一片狼藉,给校园管理带来麻烦。

  学校的体育设施是城市综合功能的重要载体,能够满足居民在开展体育活动、进行运动休闲等方面的生活需求,市民应该予以珍惜爱护。同时,相关部门也应主动作为,加强宣传,引导市民养成爱护公共体育设施的习惯,防止不当使用或人为损坏造成设施损坏。

  辽宁调兵山市  李丽贤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3日 07 版)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