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山西

人大代表会前听了“特殊一课”(关注地方两会)

本报记者  胡  健  付明丽
2020年01月16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申纪兰连续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她带领西沟村植树造林、兴办企业、脱贫致富,把根永远扎在了农村大地上”……13日上午,“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报告会在山西大剧院举行。报告团5名成员从不同侧面阐述了申纪兰同志守初心、担使命的人生轨迹。

  13日下午,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这样的“特殊一课”让与会代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申纪兰同志的故事很熟悉了,今天再听还是非常感动。”山西省人大代表李朋霞说,“作为晚辈,我更应该扎实工作、扎根人民,做一个人民的好代表。”

  去年9月,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同志获得了“共和国勋章”。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介绍,去年10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活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组织申纪兰代表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省各地巡回宣讲。

  “我要以履职实效回报人民的信任,做一名接地气、办实事、集民智、聚民力的合格人大代表。”山西省人大代表李慧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6日 11 版)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