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太原 特惠蔬菜单价1.5元(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7: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2月4日电  (记者胡健)春节期间,在太原市小店区,黄瓜、西葫芦、生菜、葱头、尖椒、土豆、莲藕等7种蔬菜作为特惠蔬菜,单价均为1.5元,满足供应居民。小店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特惠蔬菜统一定价是平价菜店迎战疫情的特别举措,为的是群众在买菜时集中称装,减少接触。

  连日来,小店区政府组织3个运营企业加强蔬菜储备,密切关注批发市场外地蔬菜来太原情况,同时对平价菜店及惠民直通车经营人员情况进行摸底,确保按期营业。2月1日前,全区有89个平价菜店及惠民蔬菜直通车已正常营业。

  山西维客家族农业科技公司在小店区有线下门店60家,日均服务社区居民约2万人次,每日出货50吨左右。拥有线上社群130个,共有活跃社区粉丝5万左右。社群由公司运营负责人统一管理,门店店长为团长。为配合本小区疫情防控,在社群里统计居民蔬菜需求,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并要求店长进小区配合物业做好测体温、登记工作,送货不得进入居民家中,到单元门电话通知居民提货。同时,在社群发视频告知居民,特惠菜全天候供应,老人优先,年轻人错开高峰期选购,避免高密度人群聚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5日 10 版)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