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为93.8%

2020年03月02日07: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3月1日电  (记者胡健)投产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2月28日,山西省综改示范区举行“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项目62个,总投资880.4亿元,总产值1426亿元,涉及创新研发平台、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据了解,今年2月,山西全省开复工企业户数稳步增长、开工率逐日提升。截至2月28日,山西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为93.8%,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在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加快推动全省工业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市县党政领导主动到有困难的企业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用品、物流运输、用工用料、资金周转等方面的困难。朔州市领导包联100个重点企业、100个重点项目、100个重点招商,把入企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全市成立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服务专班,多途径、多方式保障企业开复工各类需求。晋中市肉蛋奶总产量和畜禽饲养总量连续多年居山西全省首位。针对疫情期间流通不畅的问题,晋中市由政府牵线搭桥,点对点为全市养殖户解决饲料3万余吨,既减少了风险,又避免了养殖户经济损失,确保全市1373户规模养殖场(户)正常运行。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2日 11 版)
(责编:乔慧、常慧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