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今日谈)

刘传钢
2020年05月31日07: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边是复工复产、复市复业脚步要加快,一边是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内防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一边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时不我待,一边是我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挑战。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六稳”“六保”,必须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越是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越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协调。各地区具体情况各不相同,如何结合各地不同实际分类施策形成区域之间的分工协调、良好配合?上下游企业面临的困难各不相同,如何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这就要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

  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让各项政策相互耦合、形成合力,发挥出更大效用。将抓大与扶小、治标与治本、稳当前与利长远结合起来,把问题考虑得更深、把工作抓得更实、把措施落得更细,我们就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地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赢得“双胜利”。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31日 01 版)
(责编:赵芳、常慧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