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模拟赛落幕

2020年07月10日06: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记者季芳)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模拟赛近日在江苏南京的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结束。本次比赛全面模拟东京奥运会的赛制赛程,为因受疫情影响而一直在封闭训练的国家射箭队提供实战机会,检验前期训练成果,查找问题和不足。

  据国家射箭队领队肖昊鹏介绍,本次比赛从时间安排、器材的调试准备等多个方面“对标”东京奥运会,帮助运动员调整状态,寻找比赛感觉。他表示,通过前段时间的集训,特别是冬训期间强化了基础体能,队员们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

  从本次比赛结果来看,国家队运动员整体发挥出色,竞技状态处于较高水准。据悉,为了强化竞争,同时考察年轻选手,本次比赛除了国家队队员参与外,还选调了来自江苏队、上海队、浙江队、山东队、宁夏队等队的高水平运动员参加。

  据了解,在去年的荷兰射箭世锦赛上,中国射箭队收获了男、女个人赛及团体赛奥运参赛席位各3个,达成东京奥运会满额参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0日 14 版)
(责编:赵芳、常慧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