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各地欢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庆丰收 迎小康

2020年09月23日06: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9月21日,江苏省泰州兴化市刘泽村,人们进行民俗表演庆祝丰收节。
  姚雪青 顾继红摄影报道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22日是农历秋分, 金风送爽,华夏大地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庆丰收、迎小康,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启动,并将持续到9月26日。在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镇加入村,农牧民群众身着盛装,载歌载舞。近年来,拉萨市农牧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河北廊坊市香河县五百户镇50余名增收致富的农民带头人,正在讲述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的创富故事;邯郸市邯山区,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农民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热热闹闹。

  辽宁盘锦市盘山县太平街道张家村迎来河蟹丰收。国庆、中秋双节过后,丰收的稻子即将颗粒归仓。黑龙江富锦市长安镇永胜村,黑龙江省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正在万亩水稻公园举行,“为龙江丰收喝彩”短视频宣传活动将采访100名新时代新农民,讲述丰收的故事。

  “抗疫保丰收 农民迎小康”,在宜昌市宜都国家柑橘农业公园里,庆祝丰收节的活动拉开帷幕。打莲湘、划旱船、旗袍秀……安徽省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一片欢腾,本土文艺节目和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村民驻足。

  (综合本报记者乔栋、琼达卓嘎、史自强、张腾扬、胡婧怡、方圆、韩俊杰、吴君报道)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3日 04 版)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