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山西

山西出台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

规范审批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02日07: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4月1日电  (记者郑洋洋)日前,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明确要求集中审批部门要减少环节、整合材料、缩短期限、优化流程,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一枚印章管审批,是指将同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对应的行政审批职权相对集中到一个部门,并统一使用一枚行政审批专用印章开展行政审批的活动。《条例》主要规定了印章管理、优化审批服务、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内容。

  为切实强化对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的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对本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进行监督检查;集中审批部门也应当建立健全审批服务满意度测评、定期回访等社会评价机制。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2日 11 版)

(责编:乔慧、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