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五部门联合部署专项治理

强化长江采砂船舶源头管控

2021年04月15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王浩)近日,为进一步强化采砂船舶源头管控,水利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对长江河道采砂船舶和采砂行为专项治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目标任务,是为了推动地方人民政府落实属地责任,调动各相关部门执法力量,对长江非法采砂船舶实施集中清理整治。严厉打击无证采砂或未按许可要求采砂的船舶。严查证件不齐、船证不符的采砂船舶,尤其是无船名船号、船舶证书、船籍港的“三无”采砂船舶。严禁对船舶非法改装以及建造伪装、隐藏采砂设备的采砂船舶。对查获的“三无”采砂船和“隐形”采砂船依法予以拆解。暂停沿江各地新增采砂船舶注册登记(已经批准开工建造的除外),推动采砂船舶“减存量、控增量”。依法对采砂船舶实行指定停泊。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5日 15 版)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