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吕梁市离石区举行“深化区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签约仪式

2021年06月30日21: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30日电(麻潞)今日,吕梁市离石区举行“深化区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启动仪式,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吕梁学院等14所院校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离石,共叙合作共赢美好愿景。启动仪式上,离石区与10所省市院校签订框架协议,为10名农特产业科技特派员颁发聘书。

高校在人才、技术、教育以及科研等方面拥有雄厚实力,离石区落实吕梁市委“139”人才工作要求,拓宽合作视野,搭建合作平台,商洽合作机制,征集合作项目,与各大高校探索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智库合作基地、高校优质生源基地、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高校干部人才培养基地、校友招商引才基地、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等“12大基地”的具体措施,大力推进一流创新生态建设。

让优秀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为高校学生开发实习见习岗位、对落地研发机构给予经费支持……离石区打出一系列“人才组合拳”,向高等院校和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为各类人才提供实践平台、优惠政策、就业扶持、生活保障,吸引了各类人才齐聚离石,共绘新蓝图。

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山西省唯一的211高校,正在与新龙重工合作研发井下巡检机器人、智能化煤矿井下运输系统等智能矿山装备;离石区大农特、大文旅“十四五”规划和项目谋划得到了山西农业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旅游职业学院的专业指导;吕梁学院和其他市直职业学校发挥驻地优势,不断拓宽校地合作领域,为离石区的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应用型人才。

启动仪式后,院校代表和专家学者们参观了吕梁人才公寓、离石区文旅综合体项目、吕梁育民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离石区功能食品研究院,随后还举行了离石区“大农特”产业党委揭牌仪式和项目对接座谈会,落实合作愿景,共蹚转型新路。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