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投资20.3亿元 山西大水网“第二横”龙华口调水工程开工

2021年07月02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6月30日,龙华口调水工程开工仪式在阳泉举行。作为山西省“两纵十横”大水网规划的重点工程,龙华口调水工程是“第二横”相关项目的首个开工项目,总投资达20.3亿元,计划工期36个月。

工程分为滹沱河取水枢纽工程、龙华口水库补水工程、龙华口水库向盂县和阳泉市区调水工程三部分。龙华口调水工程从滹沱河干流取水,经无压输水隧洞向龙华口水库补水,由龙华口水库向盂县和阳泉市区调水,管道末端接入市自来水公司第四水厂进水管道。主要建设项目包括取水枢纽1座、输水隧洞2.9千米、输水管道81.6千米、加压泵站3座、高位调蓄井1座、稳压调蓄池1座。

据介绍,该工程完工后,年供水量可达5000万立方米,将连通忻定盆地、阳泉盆地供水体系,为阳泉市配置龙华口优质水源;同时,将改变娘子关水源作为阳泉市单一水源的现状,对娘子关泉域保护和生态修复等具有重要意义。(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