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凝聚奋进担当力量 传承晋商家国情怀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组织开展百企百人共庆党的百年生日暨传承晋商精神交流会活动
2021年07月05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全国上下共庆建党百年之际,7月2日——3日,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在太原组织北京大学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研修班,100名企业家开展百企百人共庆党的百年生日暨传承晋商精神交流会,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为省小企业局组织的曾在北京大学培训过的省级、国家级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大家一起共叙同学情谊,共谋企业发展、共庆党的生日。

7月2日,参加活动的党员企业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社会主义好》等歌颂党和祖国的歌曲,以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生日祝福,大家一起洋溢在节日的喜悦氛围中,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没有我们企业欣欣向荣。”

7月3日上午,企业家聆听了省小企业局安排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企业战略导师王雷讲授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与实战》,授课别开生面,让企业家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活动期间,企业家们还参观了精英数智科技股份公司、山西清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共谋企业发展和交流合作。

据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科教质量处蔡绍青处长介绍,近年来,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重点围绕企业家决策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大力实施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与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合作组织举办了一系列企业家研修班,积极为山西省企业家学习知识、开拓视野、增强本领、提高素质提供服务。

在做好企业家培训工作同时,山西省小企业局积极引导企业家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鼓励和引导企业家积极投身扶贫、助学、助残等社会事务,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