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新闻列表

山西:发票“秒”发放 办税更便捷

2021年07月05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5日电(桑莉媛)让纳税人从“跑马路”变成“跑网路”。近日,纳税人在网上办税时惊喜的发现,登录山西电子税务局就能申请领用并下载使用电子发票,不用再去大厅排队办理了。

据了解,以往发票管理设有省级、市级、区(县)级多级库房,发票领用时需要区(县)级税务机关逐级向上申请,从省到县再到纳税人逐级下发,需要经过多环节多岗位,而且存在因发票库房存量不足纳税人无法领用的情况。

为解决这些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创建电子发票“省级一级”库房,纳税人在网上申请电子发票领用时,直接从省局库房调拨给纳税人,减少了中间环节,实现下载票源、开具发票的实时在线。纳税人可以在线上实现电子发票网上申领、下载。发票领用时间从原来的一个小时压缩到30秒以内。

“随着发票电子化的推行,电子发票网上申领给新办纳税人带来更多的方便。新办纳税人套餐可以自动核定电子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和数量,最大程度缩短发票核定、领用时间。”山西省税务局征管与科技发展处副处长孙怀中说。

据介绍,电子发票网上领用改变了传统的领票方式,实现了发票领用环节的双赢:对纳税人来说,享受24小时在线免费电子发票申领、开具、交付、查验等服务,提升了电子发票使用体验。对税务部门来说,减少了审批环节,减轻了电子发票设置分级库房时出入库数据维护的工作量,更重要的是为电子发票的推广提供了系统支撑。

下一步,山西省税务局将以智慧税务建设为“风向标”,不断推出更多更高效的智能办税服务,持续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稳步实施发票电子化改革,加快发票电子化实施进程,努力实现发票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电子化和痕迹化管理。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