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6日07:0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7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事宜。党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分党组、各机构负责人,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成员一起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按照林武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上提出的十个“深刻领会”明确要求,把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总书记伟大号召上来。各级党组中心组要发挥好领学带动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多学一些深学一层。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党支部学习的组织,及时发放学习资料,统筹学习平台载体,丰富学习活动形式,加强学习督促指导,确保全员学习成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要深入总结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情况,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拓展学习教育内涵,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举措任务。特别是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高质量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读书会,开展好书记讲党课,把党员干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焕发出的巨大激情,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转化为常委会以法治方式服务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干劲和积极成效。(记者杨文)

(责编:桑莉媛、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