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山西省儿童青少年体育协会成立

2021年07月06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6日电(李梦文)今日,山西省儿童青少年体育协会在山西大学成立。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山西大学副校长孙岩共同为体育协会揭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来贺信。

据了解,山西省儿童青少年体育协会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资源聚集优势,精准发力,主动整合社会资源,加强与教育系统的深度合作,通过各类儿童青少年体育赛事以及体育进校园等活动,为全省广大儿童青少年、体育教师、教练员提供训练竞赛平台、锻炼场所和包括培训、授课等在内的多层次、多元化服务。

同时,不断完善全省儿童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强体育师资教练培训,推进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提升儿童青少年体育锻炼科学化、组织化、常态化水平,有效推动体教融合在全省的不断深入,促进儿童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提升儿童青少年体育竞技水平和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水平。

山西大学作为百年学府,具有开展体育教育和体育竞赛的优良传统。学校将以山西省儿童青少年体育协会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全力支持协会发展,携手推进山西体育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