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太原金融综合服务大厅正式揭牌运营

2021年07月06日21: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6日电(桑莉媛)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更好的融资服务、更低的融资成本,今日,太原金融综合服务大厅正式揭牌运营。

太原金融综合服务大厅以“为民服务中心金融站”为定位,按照“聚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造省会金融服务高地”思路建设,集聚优质金融资源、集合相关政务服务、辅助服务要素,集成融资对接、路演推介、政策宣传、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

“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利用在大厅的优势,‘一站式’为我们办理融资、抵押登记等贷款相关业务。让公司在有效、快速获得贷款的同时,方便办理抵押手续,省心、省力。”山西海纳运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主营网络货运的小微企业,随着业务的逐步扩大,企业对流动资金贷款需求有所增加。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结合企业实际的结算周期和资金用量,给企业推荐了“抵押融易贷”业务,并通过结合部分抵押物以及该行“物流全程通”系统,给予企业足额授信支持。

目前,大厅集聚了太原市优质融资服务要素,已实体入驻30家机构和行政服务窗口。同时接入不动产、车辆抵押登记窗口和税务、征信自助查询终端,有公证、会所、律所等第三方辅助机构,为企业提供多层次、全要素、可比可选的“一站式”融资服务,解决企业融资多门跑、多次跑的问题。

此外,通过开展校地合作,激活高校“智力引擎”,借力“外脑”推动平台业务功能升级、大厅办事流程优化、机构产品服务创新。搭建金融人才实训基地,为高校提供教育实践平台,促进金融研究与实践应用互促共进。(摄影:高瑞)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