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抓党建促经营 山西证券公司为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2021年07月07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证券公司党委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的理念,科学动态调整组织设置,做到“经营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设置到哪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截至目前,公司党委下设1个二级党委、7个党总支、12个直属党支部和13个分支机构党支部,共有在册正式党员780名,占员工总数的29.3%。

山西证券公司党委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方面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打造出学习型、服务型、业务拓展型等各具特色的基层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和经营业务有机融合,创新成效不断显现。

同时,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提出政治坚定、立场鲜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全体干部树立远大理想,做到有信念、肯付出、善作为、有担当、守纪律、懂感恩、心无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此外,公司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完善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开展监察对象识别,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认真排查经营业务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并开展全员廉洁合规从业教育培训,全体员工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据介绍,随着公司经营不断拓展,业务半径也逐步扩大,格林大华、山证投资、山证创新、山证科技以及香港子公司山证国际相继成立,17家分公司、119家证券营业网点和24家期货网点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如今,以国内主要城市为前沿,重点城市为中心,覆盖山西、面向全国的业务发展框架逐步形成。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公司文化建设,把爱党、爱国、爱司的热情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差异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魏佳)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