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 奋力推进晋中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0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日,从晋中市传来消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以来,晋中市委对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党员干部自学等不同形式,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7月1日上午,晋中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机关部门、各县(区、市)、各乡镇、村(社区)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心灵深处产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扛起晋中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为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晋中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做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重要讲话作为政治宣言书、时代动员令、前行冲锋号,记于脑、融于心、付诸行,推动晋中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同时,晋中市还将采取专题学习、研讨、理论阐释、专题培训、主题宣讲、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网络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统筹网上网下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好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组建专题宣讲报告会,充分发挥全市党委宣讲团及理论骨干宣讲团、文艺轻骑兵宣讲团、最美宣讲团、百姓宣讲团、“两代表一委员”宣讲团、五老宣讲团等“1+15”作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并进一步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努力蹚出一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晋中新路子。(白续宏 董永德)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