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政府债券

2021年07月0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山西省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山西省政府债券。分销期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4家银行的营业网点或电子银行认购。

山西省政府债券是山西省政府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在以往银行间债券交易市场和证券交易市场主要面向银行和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发行基础上,此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政府债券,主要是要进一步拓宽发行渠道,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行债券。

根据财政部相关要求,山西省选择了一般债券作为本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的债券品种,期限3年,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1.36亿元,其中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面值不超过3.6亿元。本期一般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山西省共89个项目,涉及高等教育、旅游公路、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等公益性项目建设。

据介绍,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将于7月8日、9日、12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省内各营业网点代销山西首批柜台地方政府债券。此次认购投资门槛很低,起投金额仅为100元。既可以通过工行省内营业网点认购、交易,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操作,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投资。投资者既可以持有至到期,获得每年全额、固定利息及到期本金,也可以在交易时间段按照工行报价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变现灵活便利。同时,工行独家推出发行期连续交易服务,发行起始日10:00至截止日16:30(非工作日除外),客户均可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认购本期债券。 (闫洁琼)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