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传承国粹艺术 绽放新生力量

2021年07月09日20:2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晚,温一诺京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山西省京剧院拉开帷幕。

温一诺,12岁,三岁半师从山西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巧英学习京剧表演,至今已第十个年头。她曾在山西省京剧院、山西大剧院、山西博物院、山西电视台等多地登台演出。多次荣获山西省“雏菊杯”戏曲组优秀奖、一等奖,“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京昆业余组银花称号。

当晚,温一诺表演了京剧经典曲目《卖水》《花田错》《凤还巢》《穆桂英挂帅猛听得》《贵妃醉酒》《状元媒傅丁奎》《梨花颂》《杨门女将探谷》等唱段。

整场晚会,温一诺台风沉稳、动作流畅、唱腔优美,体现了一位京剧传承者的风采。此次演出不仅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上的盛宴,而且彰显了新生力量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与激情。(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