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吕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石楼县>>新闻列表

“追忆东征史迹 画说美丽石楼”写生作品展播①

2021年07月11日22: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以“追忆东征史迹,画说美丽石楼”为主题的采风写生活动于4月22日在石楼县红军东征纪念馆启动。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的26名导师、教授和艺术家以及石楼美协的12名会员参与。

石楼的山水草木和东征史迹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石楼山川地貌、革命史迹、乡村古迹,向社会各界展现了石楼的崭新风貌。现将部分作品进行展播,以飨读者。

国画《上庄村》

作者:彭国昌(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

作品画面落笔稀落,风骨犹出,气韵生动,远处若隐若现的山头,近处枯而未枯的树干衬托出上庄古宅的历史风貌。

国画《桃花者村》

作者:彭国昌

桃花者村,累计出土青铜器53件,其中最珍贵的是现存于山西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龙形觥。

国画《郭村》80cm×80cm

作者:王江潮(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

国画《宋家沟村》

作者:王江潮

国画《桃花者村》

作者:王江潮

国画《留村毛泽东路居地》

作者:王江潮

描绘的是宋家沟、桃花者村等历史悠久的老窑洞,线条有唐代李思训的斧劈皴之风,像是斧头劈柴的意境一般,别具特色。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