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坚定理想信念 激发奋进之力

2021年07月12日07:2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全省各市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本市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7月5日,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广泛深入宣传,全面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强力推进经济运行、改革开放创新、“三农”、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巡视整改等重大政治任务,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全市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焕发出的巨大激情和干劲,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

7月2日,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确保讲话精神在忻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搞好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聚焦转型发展,大力推动项目建设,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培育创新生态。领导班子成员要着眼大局,躬身入局,竭尽智能,率先垂范,团结和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忻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事业为上,在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7月6日,晋中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好、深入贯彻好、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全市宣讲团作用及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努力蹚出一条推进晋中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7月1日,长治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当好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组建高水平宣讲队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干部专题培训内容,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7月2日,晋城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大力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奋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全系统的首要任务,晋城市委宣传部在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的同时全面部署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宣讲,制作接地气、受群众喜欢的融媒精品,形成宣传强势,真正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奋进“十四五”新征程。

7月2日,运城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新的伟大革命的“宣言书”;是引领我们砥砺奋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导航明灯”,为全党全国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培训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宣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记者苏晓晨 段伟华 李家鸣 王荔 袁兆辉 张谦 郑娜 王天晓)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